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政府称赤字减42% 已成功避开经济崩溃暗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7日09:36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7日报道,陷入债务危机的希腊宣布,今年上半年的预算赤字减少42%,控制超支的问题也取得重大进展。希腊财长指出,希腊经济接下来将有望获得改善。

  今年初,希腊濒临破产边缘,在欧元区引发债务危机。不过,希腊执政的泛希腊社会主义运动说,希腊已紧缩公共开支、增加税收和提升效率,因此该国经济已经好转。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塔洛蒂斯说:“今天,我们能够以更乐观的态度看待国家的未来,希腊已成功避开经济崩溃的暗礁。”

  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季努则宣布,希腊今年首六个月已经“达到目标”,希腊央行的数据显示,这段期间的预算赤字为114亿5000万欧元,同去年上半年的196亿9000万欧元比较,大减将近42%。

  单是6月份,预算赤字也从去年的50亿6000万欧元,缩减至今年的19亿1000万欧元。

  帕帕康斯坦季努乐观表示,原先担心会陷入衰退的经济,如今看来问题没那么严重。他指出,今年上半年的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9%,朝符合欧盟定下的条例迈出了一大步。欧盟规定,成员国的预算赤字不能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

  帕帕康斯坦季努说:“我们今年的目标是将公共赤字减少四成,而我们的表现比这还要好。”

  他对政府推行的增税和在公共部门减薪等节约措施,保持审慎乐观。他说:“我们正在大力整顿所有公共部门。”

  希腊政府已定下目标,要将公共赤字从去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4%,减少到8.1%。

  希腊必须显示其节约措施发挥效用,才能获得国际机构发出的分期贷款。帕帕康斯坦季努说,下一期的90亿欧元贷款将在9月中发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