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吸毒被拘冒用朋友姓名 为涉嫌强奸罪在逃犯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08日01:36

  东亚讯(记者 王春丽 李忠鑫) 男子因吸毒被送行政拘留,害怕自己参与轮奸一女孩的事情暴露,他冒用了朋友的名字。没想到被冒用者也是一名吸毒者,并且正在强制戒毒。敦化市拘留所管教发现这一情况后,牵出了这名涉嫌强奸罪的网上逃犯。

  5日,敦化市警方抓获一伙吸毒人员,“赵某”是其中之一,被处以行政拘留,并被送进了敦化市拘留所。在入所谈话中,“赵某”说了自己的名字,但在管教的记忆里,这个名字跟以前曾因多次吸毒被拘留的赵某名字相同,难道真有那么巧合的事吗?面对管教的询问,“赵某”说话闪烁其词,情绪低落且明显有思想压力。谈话之后,管教经过核实,2009年,赵某因吸毒被强制戒毒,现在还在戒毒所戒毒。

  管教立即将情况做了汇报,拘留所的领导立即组织民警对其开展详细的调查,“你的父母叫什么名字?他们的联系方式?”面对警方的讯问,开始时“赵某”还振振有词,可随着问题的深入,“赵某”却支支吾吾起来,再后来干脆说不上来了。

  最后,“赵某”终于交待自己姓“白”,是冒充了朋友赵某的名字。他跟赵某本来是好朋友,经常在一起吸毒,后来,他偷了赵某的身份证。他为什么要隐藏自己的真实姓名?民警判断这个人很可能存在问题。

  警方在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中进行核查,发现白某因涉嫌强奸罪,已于2008年10月8日被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登记上网追逃。据白某交代,在2005年5月,他与几名男子在网吧相中了一名女孩,随后,几人将女孩带到了小旅店轮奸,目前,另外几人都已经被刑事处罚。6日,白某已被刑事拘留。7日,记者从敦化市拘留所了解到,案件已经移交至敦化森林公安局办理。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