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房租暴涨与房市“零成交”有关 中介炒作非主因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7月08日05:22

  现在网消息艾才琴(安徽巢湖职员)

  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安排,其下属房地产经纪人学会负责实施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房租暴涨原因调查工作已经结束,近日形成了初步调研报告并上交给了住建部。据悉,这份报告认为:除了季节性因素外,部分中介因为房屋买卖生意下降,从房主处租下房子转手,做“二房东”,推高房租;或劝说房主抬高房租――这些是主要城市房租上涨的主要因素。(7月7日《21世纪经济报道》)

  多个城市房租暴涨,如果将主要原因归结为中介炒作推高,恐怕不易于让人接受。稍稍想一想便不难发现:中介炒作推高房租机会多的是,为什么偏偏选择在近段时间炒作推高?房租在短时间内暴涨,的确显得有点诡异。笔者认为,当前房租暴涨,很可能是“零成交”的延伸。

  在楼市新政的影响下,一手房领域的“零成交”在各地出现。在北京,当地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6月上旬北京147个楼盘出现零成交。在上海,中国指数研究院对该市6月在售的456个项目的监测显示,多达66个楼盘当月成交为零。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监测的30个城市中,有2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下跌,半数城市成交量下跌接近或超过50%。6月,大多数城市成交量在5月份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跌。

  一手房领域出现较大范围“零成交”,在一定程度上就意味着不少买房人持币观望,而这时候,相当数量的人将解决住房问题转向二手房市场。可以说,随着一手房“零成交”现象的加重,二手房的需求量将更大,房租因此还将继续上涨。另外,二手房房租在短时间内暴涨,不排斥有故意炒作的成分,其背后很可能另有“高人”。随着“零成交”的继续蔓延以及房价下降压力的增大,一些房地产利益集团肯定不愿意束手就擒,他们会想尽办法打破这个“困境”,并继续让房价处于高位。房租暴涨是不是有这种因素,值得调查、关注。

 (来源:长江商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