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花季少女贩卖毒品只为爱情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08日08:00
  本报记者马岳君陈东升本报通讯员汪佳

  7月6日下午,浙江省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大法庭庄严肃穆,衢州市特大运输、贩卖毒品案一审宣判。15名被告人穿着醒目的黄背心站成了长长的一排,清一色的年轻脸庞,低头倾听着审判长的宣判。

  16岁的阿蜜站在一群被告人中间,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清秀的面容、稚气的脸庞让人一眼就记住了这个女孩,可谁也没想到,这样一个花季少女会与贩毒联系起来。

  阿蜜出生于湖北省竹溪县,6年前父母离异,10岁的阿蜜跟着改嫁的母亲来到衢州。可日子并没有随着母亲的改嫁而变得好起来,继父是一个赌鬼,家里穷得连阿蜜的学费也拿不出,母亲又改嫁了,而阿蜜初中未毕业就辍学在家。

  母亲工作不稳定,阿蜜经常好几个月不能见到母亲一面,而亲生父亲远在河北打工,整整5年没有见过。最近,听说母亲又找到了新男朋友,阿蜜的心里不知是喜还是忧。

  阿蜜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遂在市区网吧找了份网管兼收银员的工作,因为记不住商品的价格,总是卖错东西、找错钱,还收到假币,很快被老板炒了鱿鱼。

  失业后,阿蜜的生活陷入困窘。但因为长相姣好,就有人介绍她去娱乐场所上班。尽管收入有了提高,但阿蜜在朋友的影响下开始“溜冰”(吸毒),加上化妆品、衣服的开销,每月几乎无所剩余。“社会太残酷,诱惑太多。”年轻的阿蜜觉得生活得很懵懂,“能过一天是一天吧。”

  2008年11月,阿蜜在小姐妹的带领下到某宾馆玩时,认识了大她12岁的张国群。张国群28岁,却显得成熟而有威望,阿蜜发现大家对他格外尊重。

  认识了一个多星期以后,阿蜜和张国群谈恋爱了,很快,她就知道了张国群受人尊重的原因:大家要从张国群处买冰毒。

  阿蜜觉得张国群很大方,对自己很好,还经常送冰毒给她吸。阿蜜经常召集男男女女十几人一起在宾馆吸毒,吸完以后可以好几天不睡觉,寻求刺激。张国群很忙,也很神秘,半个月或一个月就要换一次手机号码,陌生来电根本不接。阿蜜不知道他有几个住处,也不想知道。因为阿蜜和张国群的关系,许多朋友找阿蜜向张国群买毒。刚开始,阿蜜把张国群免费给自己吸剩下的冰毒卖给别人,赚点零花钱。这事被张国群知道以后,他并没有生气,而是劝她:“我给你玩的冰你就留着自己玩,不要拿出去卖。如果要卖,就帮我卖,直接从我这里拿冰去卖,收来的钱要交给我。你要用钱的话,我再另外给你。”

  阿蜜听到这番话,也没觉得什么不妥。从此,阿蜜经常帮朋友从张国群处拿毒,有时候挣点差价,关系好的就不挣钱。而张国群一如既往地供她吸毒,还经常给她钱花,有时几百,有时上千。

  直到进了看守所,阿蜜也说不上自己对张国群是爱还是恨,“只是很想他。”“我也知道自己做了犯法的事情,希望政府对我从宽处理。”“如果能出去,我一定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挣钱。”阿蜜的脸上还是写着纯真。

  而法庭上,阿蜜的母亲泣不成声,这位只有三十多岁的年轻母亲,和阿蜜一样有着姣好的面容,她哽咽着请求法官给她一个教育女儿的机会,泪水里夹杂着的不知是痛心还是后悔。

  最终,法庭经过慎重审理,考虑到阿蜜系未成年人,而且犯罪情节比较轻微,以贩卖毒品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

  “每当我们翻开案卷,都感到特别痛心。”承办法官方金泉感叹到,“15名被告人,6名"90后",8名"80后",都是二十来岁风华正茂的年纪,却过早地滑入毒品的深渊,折断了青春的翅膀。毒品犯罪低龄化的现象愈演愈烈,其中有家庭教育的原因,也有社会风气的因素,更重要的是这群年轻人过早地离开校园踏入社会,无知无畏,导致悲剧的发生。法院对未成年人犯罪帮教重于惩戒,阿蜜等被告人过几天就能被释放了,希望他们回归社会以后能真正地吸取教训,重新做人。”

  本报衢州(浙江)7月7日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