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黄光裕事件 > 黄光裕事件消息

原公安部长助理郑少东西安一审开庭 将择期宣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08日08:14

  原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西安一审开庭 将择期宣判

  华商报讯(记者要露滋实习记者武敦煌)昨日上午,受最高人民法院案件异地审理的指定,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公安部原部长助理郑少东受贿案。

  昨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内,前来旁听郑少东案的市民和郑少东的亲属,坐满了30余个旁听席。

  西安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1年至2007年10月,被告人郑少东利用其担任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公安部部长助理兼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的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案件查处、职务晋升、就业安排等方面谋取利益,索取或收受他人款物共计折合人民币826万元,应以受贿罪追究郑少东的刑事责任。

  法庭上,公诉机关出示了有关证据,郑少东委托的律师作了辩护发言。

  经过约3个小时的审理,法庭宣布此案将择期宣判。

  黄光裕被捕 郑少东放话对企业高管要慎抓

  在广东省公安厅,郑少东历任刑警总队副总队长、刑侦局局长,后由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一职调任公安部长。2005年4月,郑晋升为公安部党委委员、部长助理。

  破张子强案 与黄光裕同乡

  2009年1月12日,中央纪委办案人员将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公安部经侦局副局长、北京直属总队总队长相怀珠带走,随后以涉嫌在金融大案中受贿对两人实施“双规”审查,2009年12月,郑少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郑少东,1958年11月生,广东潮阳人,与黄光裕系同乡。郑少东1980年从警,长期从事刑事侦查工作,曾组织指挥侦破“东星轮”千万港元大劫案、张子强特大暴力犯罪团伙案、“长胜轮”特大海上抢劫杀人案等重大刑事案件,曾获个人一等功等荣誉。

  与公安部头号警花关系密切

  2006年,黄光裕兄弟卷入中行北京分行骗贷案,两人被带走协助调查。黄光裕一方找到时任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的郑少东,他吩咐相怀珠将此事“摆平”。

  2008年11月27日,北京市公安局首次证实“黄光裕因涉嫌经济犯罪正接受调查”;12月23日,在全国公安机关经侦系统执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郑少东提出了对企业高管“慎用拘留、逮捕措施”的要求。

  郑少东与公安部头号警花王菲关系亲密,大量线索显示,王菲混迹于多宗受贿案中,郑少东落马后,王菲也被调查。据《广州日报》等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