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大校长毕业典礼上握手7000余次 学生激动(图)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7月08日08:40
昨天上午,浙大在玉泉校区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学生们排着队等着和校长杨卫握手。本报记者 吴新燕 摄
昨天上午,浙大在玉泉校区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学生们排着队等着和校长杨卫握手。本报记者 吴新燕 摄

  校长真的要和每一个学生握手吗?

  是真的!浙大2010届毕业典礼——

  校长杨卫一天半握手7000多次

  □通讯员 周炜 本报记者 金婕/文 本报记者 吴新燕

  “今天,你们即将离开母校,承载着新的梦想和希望,踏上前行的路,作为你们的校长和老师,我为你们不断超越感到骄傲……”

  昨天上午,浙大在玉泉校区操场举行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杨卫寄语8000余名学子,希望他们毕业后能不断超越自我、创造精彩人生。而在昨天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上,杨卫校长也是最忙碌的人。

  请相信“大学所学皆有用”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前来参加孩子毕业典礼的家长和亲友,受学校之邀坐上了主席台。

  “毕业仪式对孩子来说很重要,所以我和他爸爸今天是专程从广东赶过来的。”一位来自广东的妈妈,昨天一共准备了5捧鲜花,她的儿子今年从管理学院本科毕业,除了送给儿子的鲜花,她还给儿子寝室的4位室友也各准备了一捧,“这几个孩子一起相伴了4年,感情非常好,他们都来过我家,我都认得他们!”

  “有人问我:大学所学,是否有用?大学所做,是否有用?离开大学,有何转变?今天我来这里,就是要解答你们这三个问题。”浙大校友、每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毅,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在场的毕业生:大学所学皆有用、大学所做皆有用,“同学们,你们要时刻记得,‘不管你在学校再牛,到了社会也要先做牛做马’,我把这句话送给大家。”

  “4年前,我有幸来到浙江大学工作,记得在4年前的开学典礼上,我曾说过,‘希望你们从这里走向成功,我也将与你们同行’。这些年来,虽然我未能和同学们朝夕相处,但过去的4年,见证着我们之间一种割舍不掉的深情厚谊。” 校长杨卫在毕业典礼上寄语8000余毕业生,“成长是不断的自我超越,作为你们的校长和老师,我为你们不断超越感到骄傲。我更期待着,在未来的岁月里,你们能够不断超越自我,创造精彩人生。”

  一天半握手7000多次、拍照700多张

  上午9点,能容纳几千人的玉泉校区邵逸夫体育馆,已经被身穿各色学位服的学生们挤得满满当当。管理学院等9个学院的2533名毕业生,将先在这里被授予学位,最让他们激动的是,除了接受校领导的“拨穗”,他们每个人都有上台和杨卫校长合影的机会。虽然是每10个学生为一组,轮流和校长合影,但不少学生还是激动万分。

  “这么多学生,校长真的要跟他们每个人都一一握手吗?”“应该不会吧,全校这么多人,哪里握得过来啊?”“今天上午连着3个小时,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还各有一场,校长吃得消吗?”就连赶来参加孩子毕业典礼的家长们,兴奋之余也忍不住在一旁小声嘀咕。让大家意外的是,杨校长真的是挨个跟大家握手,一个都不少。

  在现场,记者也感受到了学生们的高涨情绪。

  根据安排,学位授予仪式分学院进行,每个学院的毕业生,都早早排好队,伸长了脖子等着上台。而杨校长和其他学校领导,只有在一个学院的仪式结束后,才有机会喘口气,但每次的间隔时间也不会超过1分钟。

  记者了解到,整个学位授予仪式将持续一天半,参加仪式的学生超过7000人。这意味着,杨校长在这一天半的时间里,一共要跟全校毕业生握7000多次手、拍700多张照片。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