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IMF报告呼吁采取措施巩固金融稳定确保复苏持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8日13:33
  新华网华盛顿7月7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7日发表《全球金融稳定报告》呼吁,由于欧洲债务风险导致全球金融稳定受挫并可能再次波及实体经济,各国需要继续采取重要政策措施来增强金融体系的信心,巩固金融稳定,并确保经济复苏得以持续。

  报告指出,尽管全球经济仍在复苏,但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后各方致力于恢复金融稳定的努力在今年4月末和5月初遭遇挫折,原因就是欧元区部分国家的主权债务风险切实成为现实危害,并且有蔓延之势。

  报告说,这一状况导致金融市场和流动性风险增加,银行再次出现惜贷现象;伴随着金融资产价格动荡加剧,投资者风险偏好则下降。报告还说,虽然目前还鲜有明确的证据,但是金融风险增加已经加大了给实体经济造成恶性循环的几率。

  报告说,虽然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的风险在过去一个月里有所缓解,但是目前市场信心仍然脆弱。美国国债和黄金等传统的避险投资产品价格上涨,而股票等风险资产投资目前已经抹去了年初获得收益的较大部分。此外,大宗商品价格也跌落回去年秋季的水平。

  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报告认为,主权债务风险一定要从根源上得到解决,欧元区政府迅速实施重要和适当的措施对稳定各国金融市场信心来说是关键因素,此外还需要进一步采取可靠和迅疾的措施来稳定金融机构。报告还说,巩固金融稳定对延续经济复苏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