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关注重大民生问题 推动高科技健康产业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08日17:27

  2010年7月8日,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在北京召开了第四届信息交流产业协作研讨会暨中医药发展论坛。会议邀请国家发改委培训中心主任杜平作了关于国内经济形势的报告,邀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作了关于中医药发展态势的报告。以上报告,对於开拓与会人士的思路、全面掌握情况,起了重要作用。

  会上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及企业界人士就高科技健康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经验介绍和研讨;会议还就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展示、洽谈和咨询活动。

  当前,我国国民经济继续稳步回升,我国经济增长模式正在向“关注民生、扩大内需”的方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是重大民生问题。随着医疗卫生防治的战略前移,以预防疾病、预测疾病、养生保健和个体化医学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全新医疗卫生模式,已经在全国启动。全国的健康产业如何发展,将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和机遇。在这一新的形势下,全国高健委主办的第四届信息交流、产业协作研讨会的召开,为全国健康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国高科技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主任孟昭锐同志作了总结报告,强调了关于在开展工作中应注意的有关问题。

  此次会议为进一步促进和推动高科技健康产业的发展、更好地“惠及百姓、服务于民”提供了一个交流和研讨的平台。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