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传美不会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国会将定是否强硬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08日14:13

  传美不会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晚报记者 朱静远

  有消息称,奥巴马政府或许不会冒着与中国发生外交冲突的危险,在拖延已久的财政部报告中把中国描述为汇率操纵国,而可能让国会来决定是否应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

  分析人士称,政治考量和不愿妨碍中国自行推进汇改这两点,现已成为影响美国是否判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的主要因素。即使参院通过相关法案,威胁对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加征关税,奥巴马总统也可以指望众院驳回这一法案。

  美国财政部最新汇率报告可能最早在本周出笼。

  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呼吁,希望中方为美资公司提供公平的竞争环境。

  为了提高出口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巩固美国的贸易领先地位,奥巴马将中国视为美国公司必争的关键市场。

  “我们与中方的讨论中也着重强调了为拓展中国市场的美国公司提供一个更为公平的竞争环境的重要性,”奥巴马说。

  然而,50名美国国会议员上周以国家安全问题为由联合反对中国鞍钢投资美国钢厂的计划。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警示美国向中国企业提供公平待遇。新华社7月7日还专门发文称,美国此举标志着 “丑陋的贸易与投资保护主义倾向再次抬头”。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