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释放英籍红衫军涉嫌纵火男子 将其驱逐出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08日15:56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一名此前遭到泰国检方“纵火、煽动暴力”等罪名指控,因参加反政府“红衫军”集会示威而被逮捕的英国籍男子在表示服罪后获释。他在接下来数日内将被泰国驱逐出境。

  据报道,现年48岁的英国人萨维奇(Savage)早些时候被泰国检方指控在今年3月14日至5月19日期间,在曼谷参加了反政府“红衫军”集会,被指涉嫌言语煽动暴力、违反紧急状态法等。

  原本泰国检方寻求对萨维奇判处3个月监禁,但在终审判决当中,法官指出,由于萨维奇不是泰国公民,参加“红衫军”集会没有涉及利害关系,因此将他的刑期减半,判处1个半月监禁。而且,鉴于萨维奇已经早警方拘押超过1个半月,就算服完了刑期,批准立即释放。不过,他将被泰国驱逐出境。

  萨维奇在听到宣判后失声痛哭,但他表示,这是“一个奇迹,我感到很惊讶。泰国是有公正存在的。我希望所有人,包括已逝者、"红衫军"成员甚至"黄衫军"都能获得公正对待。”

  泰国警方指出,萨维奇在“红衫军”集会上针对泰国总理阿披实发表“攻击性的言论”,称阿披实是“凶手”,并对阿披实的妻子出言不逊。而且,他还被人拍摄到试图对泰国最大购物商场“中央世界”纵火,并鼓动纵火和抢掠的行为。

  萨维奇的律师表示,萨维奇获释后将被移送泰移民警署关押4个工作日,英国大使馆将与泰国当局沟通,安排萨维奇回到英国。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