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国工作组决定由法院裁决是否解散执政民主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09日20:07
  新华网曼谷7月9日电(记者史先振)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和选举委员会工作组9日决定向宪法法院提交执政的民主党涉嫌非法收取政治献金案调查结果,由法院裁决是否解散民主党。

  选举委员会委员梭西说,工作组当天召开会议,决定向宪法法院提交调查结果。但在此之前,工作组将把这一决定通报选举委员会主席阿披差·素卡坎暖。

  以总理阿披实为主席的民主党涉嫌在2005年收取一家企业总额2.58亿泰铢(约合797万美元)捐款。根据泰国宪法,政党每年接受的单笔捐款总额不得超过1000万泰铢。此外,民主党还涉嫌滥用2900万泰铢(约合90万美元)政党发展基金,违反宪法有关规定。今年4月26日,选委会已把案件调查材料提交宪法法院。

  如果宪法法院判决解散民主党,就意味着目前由6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垮台。

  2008年12月,宪法法院曾以选举舞弊为由,判决解散当时执政的人民力量党、泰国党和中庸民主党,为民主党领导的联合政府执政铺平了道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