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预测民主党参议院大选形势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1日03:36
  中新社东京7月10日电 (记者孙冉)7月11日投票日之前,日本各大媒体对选举结果做出了预测,均认为执政党民主党难以获得半数席位。

  此次选举,在参院的242个议席中将有121席面临改选。民主党与其联合政权国民新党必须在此次参议院大选中获得56个席位才能超过半数。

  日本《读卖新闻》预测,民主党最终将获得48个席位,无法过半数。《朝日新闻》和《日本经济新闻》分别预测民主党最终将获得49个席位和51个席位,即使加上仅有1个席位的国民新党,形势依然严峻。

  此次选举结果虽然不会影响民主党继续执政,但依据预测推断,将会出现执政党和在野党各占参众两院半数席位的局势。而法律草案的决议,预算案的决议以及关于缔结条约所必要的国会的批准均须经过参众两院通过。这将直接影响民主党日后的施政,也使得民主党不得不考虑寻找新的联合政党。

  菅直人上台不久,其提升消费税的言论就导致内阁支持率下降,民主党政权不稳,选举一旦失利,他将难逃其责。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