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将搁置幻影2000D战斗机升级等多项军事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3日10:44
资料图:法国幻影-2000战斗机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尽管欧洲邻国都在裁减军事预算以减少政府预算赤字,法国将在未来三年内保持目前国防经费投入水平。但是,投资总额将低于原计划。

  法国国防部于7月2日表示2011年将投资301亿欧元(376亿欧元)用于国防,与2010年的投资水平相当,到2012年国防投资将达到305亿欧元,2013年则为310亿欧元。尽管这样,预算总额仍低于法国2009至2014年的军事预算计划中规定的数字,该预算计划中规定在考虑通货膨胀率的情况下增加1%,但是目前的计划则不再考虑通胀因素。这样,与2009-2014年的军事预算计划相比,法国2012至2013年国防预算可能大概节约35亿欧元。

  法国政府计划处理巴黎的军事资产,拍卖未使用的无线电频率,以减少这项损失的影响。同时还要裁减军事管理和运行费用。

  法国的情况与意大利,德国和英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此。意大利宣布军事预算缩减10%,德国计划将2011年国防预算裁减12亿欧元。英国正处于战略防务审查过程中,但是最终结果肯定会带来国防预算的大幅缩减。法国本年度预算赤字预计为GDP的8%。目前只有政府各部中国防部和司法部的2011年预算没有遭到裁减。

  法国大约将军事预算的一半用于新型装备采购。国防部长助理已经确定国家的“蓝带”军事计划,例如“阵风”战斗机、FREMM多任务护卫舰、A400M运输机、FELIN士兵系统和未来的“梭鱼”级核潜艇等项目没有调整。在不减少预算的情况下,如果需求增加,法国则选择推迟向供应商支付货款,然后每年定期向他们支付利息。

  法国国防部官员还表示一些新的项目将暂时搁置,例如空军的新型的加油机以及“幻影” 2000D战斗机的升级。此外,陆军“天蝎座”装备现代化计划中的一些项目也将被搁置。(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于红)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