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武警捡垃圾卖钱救助白血病军嫂(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3日15:30
    人民网武汉7月13日电 日前,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警通中队官兵捐助的7000元钱,送到了身患白血病、生命垂危的军嫂田明华手里。得知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战士们捡垃圾卖的钱时,田明华泪水汪汪说:“有爱就有希望,有爱就不妄活一生”。

  田明华是空军93251部队司令部少校参谋张君伟的妻子,此前是武汉培英中学一名语文教师。1999年结婚后,丈夫到黑龙江漠河空军部队戌边,家庭的重担落在她的肩上。期间,看着同批入伍的战友先后退伍、转业,思想上产生了回乡的的念头,但田明华觉得边疆地区艰苦,愿意守边的人少,如果鼓励丈夫离开,会愧对人生的教诲。她温情开导丈夫:“家里还有我,你就放心吧!”

  11年来,她一边在武汉学校代课教书,一边细心照顾着四位老人和一个年幼的孩子。为了配合丈夫工作,她更加卖力教书育人,多次获得省、市、区级表彰,先后荣获“师德先进个人”、“优秀青年突击手”、“优秀班主任”、“学生最喜欢的老师”等荣誉称号。同时,丈夫张君伟在空军边防也是捷报频传:3次立功,11次嘉奖,多次被评为“优秀干部”、“优秀共产党员”。

  今年2月,田明华在教书的课堂上,突然晕倒,被确诊患有急性白血病,需要骨髓移植。为了治病,家人将贷款尚未还完的一套二手房转手卖出,虽花去了50余万元,但后期骨髓移植治疗开消仍是个天文数字。

  6月18日,武警湖北总队一支队警通中队士官王东杰,在整理营区卫生时,从一张报纸上看到了这名军嫂的感人事迹,小王被感动了。“最坚贞的情感,才能抒写出最伟大的军嫂。”他决心用爱心去鼓励这名坚强的军嫂。

  小王每天要清运部队营区和家属区的垃圾。在工作中,他从不怕脏,坚持把垃圾分类,卖钱变废为宝,每半为中队买些生活或办公用品。半年来,他卖垃圾已经攒下了1800元钱。他说:“把这笔钱捐给可爱军嫂,虽说解决不了根本问题,但对她们来说是一种鼓励”。

  7月2日,王东杰把想法向中队党支部进行了汇报,立即得到了支部和战友们的响应。战友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5200元献爱心。7月7日,当武警士官王东杰将捐助的7000元钱,赠送到病榻上空军军嫂田明华手中时。军嫂田明华感动的热泪盈眶,紧紧拉着战士王东杰手不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