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林业局:今年上半年 全国完成造林7404.37万亩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3日19:53
  中广网北京7月13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今年1到5月,全国林业产业总值达到7375亿元,同比增长21.8%。我国林业产业已经走出低谷,实现全面复苏,主要林产品贸易基本恢复到金融危机发生前的水平。

  1—5月全国林业工业产品产量大幅增长、全国林产品进出口总额大幅增长、林业相关行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大幅增长,种种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国林业产业已经走出低谷,实现全面复苏。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产业规模继续壮大。截至5月底,全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到7375亿元,同比增长21.8%。木质家具出口额59亿美元,创历史同期新高。木制品出口额14.4亿美元,胶合板出口额12.5亿美元,基本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今年上半年,森林旅游产业继续保持旺盛的发展态势,森林公园直接旅游收入达到120亿元。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带动下,林下经济也得到快速发展,林业产业组织化程度明显提高。由于林业及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也带动了植树造林的热情,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表示,目前已经完成全年造林任务的八成。

  贾治邦:“今年上半年,全国完成造林7404.37万亩,占全年计划的83.38%;义务植树21.46亿株,占全年计划的83.44%。”

  【央广调查:您对高校扩招有什么看法?】

  热搜词:房产调控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