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央台:台风“康森”逐渐向南海东部海面靠近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13日22:15
  7月13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获悉,影响我国长江流域的强降雨过程持续时间已长达5天之久。14日,主要雨带位于长江下游一带。台风“康森”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将有所减弱。14日下午将进入南海东部海面,强度并有所增强,可能将再次达到台风级别。

  12日5时至13日5时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强降雨区主要位于江苏中南部、安徽中部、湖北东南部和湖南北部一带。江苏中部、安徽中部和湖南西北部部分地区及四川南部局地降雨100毫米~170毫米,江苏泰州、姜堰、海安和湖南沅陵降雨量达200毫米~230毫米。

  13日8时至14时,湖南西北部局地、湖北西南部和东部、安徽沿江西部和南部、浙江北部等地降雨30毫米~150毫米,其中安徽石台95毫米、黄山区90毫米、九华山84毫米、安庆82毫米。尤其是5时至15时,安徽省安庆市区10个小时降雨量为280.6毫米,已经超过该市有资料以来的日降雨量极值,造成严重的城市内涝。安庆市区大部分乡镇5时至15时降雨量也都达150毫米~250毫米。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表示,8日以来的强降雨过程具有降雨区域集中、山区降雨多、局地降雨强等特点。目前,长江流域部分地区的土壤含水量已近饱和,土质疏松,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高。相关部门仍需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变化,确保安全度汛。而中央气象台针对长江流域的强降雨已连续第6天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12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生成,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13日凌晨,“康森”加强为台风。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康森”将向西偏北方向行进,并于14日傍晚前后进入我国南海海域。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今年第1号热带风暴“奥麦斯”于3月24日在西北太平洋上生成,两天后在远海减弱消失,对我国海域没有影响。截至目前,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生成两个热带风暴,生成数较常年同期(5.9个)偏少3.9个。“康森”的出现意味着西北太平洋已经进入了夏季台风活跃期。(记者郭起豪)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