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泰检察机关要法院解散民主党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4日02:50
  据新华社电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13日向宪法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要求解散执政的民主党,并且禁止其领导人和执行委员5年内参政。

  泰国总检察长当天签署一份命令,由5名资深检察官把民主党非法收取企业捐款案件提交宪法法院。根据泰国法律,如果罪名成立,时任民主党领导人和执行委员5年内将不得参加任何选举,并且不得组建新政党或在其他政党任职。

  以总理阿披实为主席的民主党,涉嫌在2005年收取一家上市企业总额2.58亿泰铢(约合797万美元)捐款。根据泰国法律,政党每年接受的单笔捐款额不得超过1000万泰铢。

  如果宪法法院判决解散民主党,就意味着目前由6个政党组成的联合政府垮台。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