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灾区家书激励官兵警营建功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7月14日07:06
  本报长春7月13日电 金三川、特约记者李敬伟报道:“孩儿,今年咱们这里雨下得太大了,30年一遇,地呀、房子呀,都被淹了,是子弟兵救了我们,你一定要在部队好好干……”这封信是下士李威的父母从湖南益阳安化县老家寄来的。7月8日,武警长春市支队十二中队指导员冯志坚走上讲台,向官兵朗读这封来自湖南灾区的家书。

  今年6月以来,武警长春市支队22名湖南籍战士家中遭受灾害,支队党委高度重视,给每名受灾战士家中打去电话,详细询问受灾情况,组织中队官兵为受灾严重的战友捐款。6月下旬,大部分战士家庭在当地政府和部队的帮助下恢复了正常生活。

  不久,支队就收到13封从湖南灾区寄来的家信。“什么叫人间真情?你爹妈活了几十年终于知道了!跟你穿着一样迷彩服的战士们,他们跳入冰冷的洪水为咱堵堤坝,为咱捞牛羊,背着你爹你娘和父老乡亲坐上了冲锋舟……”冯指导员念着信,同时也播放了支队宣传科搜集整理的部队抢险救灾视频,参战官兵的不畏艰险、勇往向前的身影深深打动了每名官兵。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