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民调显示奥巴马支持率创新低 经济问题是主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4日07:14
  美国媒体13日公布的一份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创下新低,超过半数美国人不认可他的工作表现,与此同时,民主党的支持率也节节下跌。美国舆论认为,这预示着民主党今年11月国会中期选举局势不妙。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联合进行的这项民意调查的结果显示,约58%的美国人对奥巴马为美国做出正确决定没有足够信心。在奥巴马的“传统强项”经济问题上,仅有约43%的受访者认可他的表现,约54%的受访者持相反看法。

  由于眼下美国楼市持续疲软、股市低迷、就业情况堪忧,经济问题继续困扰着大多数美国人。尽管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经开始恢复,但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经济情况正在好转,大多数美国人认为经济仍未复苏。

  此间舆论认为,这一情况将直接影响选民对控制着国会的民主党的看法。只有大约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中期选举时仍会投票支持现任国会议员,62%的人则表示会把选票投给新人。

  由于民主党在国会两院占有多数,因此这种“反现任”情绪可能造成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丢掉大量席位,尤其在全部改选的众议院。白宫发言人吉布斯11日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民主党可能会丢掉众议院控制权。(记者王丰丰 杜静)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