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俄间谍案 > 10美俄间谍案消息

美国遣返一名与间谍案有关俄罗斯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09:10
  新华网华盛顿7月13日电(记者 王丰丰 杜静)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13日说,在上周与俄罗斯完成间谍交换后,美国又遣返了一名与间谍案有关的俄罗斯人。

  新近遣返的这名俄罗斯人为现年23岁的卡列特尼科夫。一名移民法官12日宣布将他遣返。美国媒体援引国土安全部官员的话说,联邦探员在卡列特尼科夫去年10月入境后一直在监视他。

  卡列特尼科夫被认为与不久前破获的俄罗斯间谍案有牵连。10名俄罗斯间谍嫌疑人上周在纽约一联邦法庭认罪,承认非法间谍罪名,随后被驱逐。与此同时,俄罗斯方面驱逐4名为美方从事间谍工作的人。9日,俄美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将各自扣押的间谍嫌疑人移交给对方,这是冷战后美俄最大规模的间谍交换。

  美国国土安全部官员说,卡列特尼科夫不是间谍案中的重要人物,执法机关不认为他获得或传递过保密信息。他本人承认违法移民法,非法滞留美国,以换取不受到更多起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