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融资融券业务不敢碰 股民冷对“借钱炒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5:08
  股市的短暂反弹,让市场信心有所恢复,融资融券市场也开始活跃,融资余额屡创新高,金融股和保险股成了投资者最偏爱的品种。不过,杭州的投资者仍对“借钱炒股”心存疑虑,部分券商融券业务更是少得可怜。

  7月5日,申银万国、东方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银河证券等第二批融资融券试点券商开始进场交易,这也让融资融券交易量突飞猛进。沪深交易所融资融券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9日和7月12日,融资买入金额分别为1.57亿元和1.22亿元,而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达到了19.25亿元,再创上市以来新高。

  而与之相对应的则是融券卖出金额的相对减少。7月9日,当日融券卖出额为179.73万元,12日降低至63.27万元。

  金融股成为资金做多的主要证券标的。3只金融股的融资余额突破1亿元,占据前三甲,分别为:中国太保1.4亿、浦发银行1.14亿元、深发展1.095亿元。而紧随其后的分别是民生银行7500万、西山煤电7196万、中国平安5882万、贵州茅台4978万。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太保7月12日融资买入3907万元,成为当天融资融券增仓最明显的个股。钢铁股龙头宝钢股份当天被融资买入1440万元,中国人寿也吸引了946万融资买入。

  在深市方面,虽然深发展因推进重组工作,6月30日起停牌至今,但仍以1.095亿元的融资余额占据深市首席。推出10送15股派1.7元高送转方案的中联重科,也在7月12日吸引了504万融资买入。

  不过,融资融券尽管成交量近期放大明显,但杭州的券商仍觉得目前市场偏“冷”。

  “现在做融资的客户不多,融券几乎没有。”海通证券环城西路营业部经理张士军表示,券商的融券业务主要来源于自营盘,由于所持股票有限,很难满足客户的融券要求。海通证券现在做得最多的深发展A的融券业务,主要靠早年包销深发展的家底,别的股票持有的不多。

  该营业部最先开通融资融券业务的吕先生,已经有1个多月没有做过这方面业务。“现在大客户基本就5000股额度,想提高要向总部申请,很难。”张士军说,他接触的不少前期做融资融券的客户,都去做股指期货了,因为没有股票限制,也没有利息支出,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比融券做空容易得多。

  “现在客户看多的有,但远没到借钱炒股票的阶段,客户的仓位40%的已经算重仓了,手里的子弹没用完,怎么会贸然做融资融券呢?”一家营业部经理表示,投资者目前对大盘的整体判断仍偏空,大盘股没有爆发,远没激起客户做融资融券的激情。本报记者 张云山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