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海南2万多艘渔船回港避“康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4日19:56
  中新社海口7月14日电 (付美斌 王子谦)海南省“三防办”14日下午举行新闻通气会称,海南省已要求全省25283艘渔船回港避“康森”。截至14日下午3时,已有24389艘渔船回港,还有883艘渔船正在回港途中。

  14日下午3时,海南省副省长陈成主持召开防风专题会议,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防风各项措施,确实做好渔船的防风工作,确保渔船安全,同时全力抓好水库安全,及时启动防风应急预案。

  据海南省气象台监测,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于14日上午由菲律宾吕宋岛进入南海东部海面,14时中心位于北纬15.5度,东经118.6度,即距海南文昌市东南方向大约950公里的南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风速达到25米/秒,7级大风半径150公里。预计“康森”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加强,16日白天向广东电白到海南省万宁一带沿海地区靠近,并有可能于16日夜间到17日下午在这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康森”是今年首个影响海南的热带风暴,并极有可能在海南登陆,带来严重风雨影响。海南省“三防办”官员表示,已向各市县发出预警,要求提前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据了解,海南省水务厅将在15日派出工作组,分赴万宁、琼海、文昌、海口、定安等东部市县检查整改水库隐患,确保水库防汛工作的落实。海南省农业厅已要求各市县做好农作物的抢收抢种工作,并对易受风灾影响的农作物进行必要的防护,尽量减少损失。海南海事局已经做好海上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15日上午,海南省将启动Ⅲ级防风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