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国际油价继续在高位运行 交易员追求高风险资产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7月15日02:04

  □记者 闫磊

  美国原油期货价格14日在亚盘持稳在每桶77美元附近,仍接近两周高位,13日油价曾跳涨2.9%,受股市涨势和美国企业稳健的季报支撑。

  截至发稿时,亚洲电子盘时段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滑0.15美元至每桶77.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触及的两周盘中高点仅下滑0 .37美元,但仍比5月初创下的19个月峰值逾87美元低10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6美元至76.49美元,但价格也位于两周高位附近。

  受到美国铝业业绩好于市场预期以及国际能源机构预测2011年能源需求增长等消息刺激,国际油价13日全面走高。

  美国铝业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好于市场预期,公司同时还调高了今年全球铝需求预期,这一消息增强了投资者对今年经济复苏的信心,国际市场能源和商品期货价格普遍走高。

  另外,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署(IEA)13日发布预测报告,称受到新兴国家需求拉动,2011年世界能源需求将小幅增长。报告预计明年世界原油日消费量将增加130万桶,达到8780万桶,其增幅为1.6%。海上原油库存在6月末降至8500万桶,低于5月的9300万桶。海上储油报告还说:“原油储量下降集中在美国墨西哥湾,减少了720万桶,以及欧洲西北部,减少了390万桶。”报告称:“几个装有伊朗原油的油轮都被移走或清空,但根据可以得到的油轮数据,存储在中东海湾地区的原油数量事实上依然没变,6月末在5000万桶左右。”IE A称,截至6月末,原油及清洁油品的总浮动仓储下降1230万桶,至1.151亿桶。

  石油输出国组织轮值主席国、厄瓜多尔石油部长Wilson Pastor13日也对当前价位予以合理解释。他说,预计2010年剩余时间里,原油价格将继续保持在70至80美元/桶之间,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将减少离岸原油开采,从而增加全球范围内的油价上行压力。Pastor还表示,厄瓜多尔将于2011年4月份对该国东南部的油田进行招标。

  油价的上涨另一大理由是交易员对高风险资产的追求,因美国收益季开局良好,且希腊国债拍卖成功。美国股市也为油价带来提振,最近几周股市一直在推动油价走高。美元兑欧元大幅走低,这也为油价带来提振,因用其它货币购买原油变得便宜。

  另外,据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美国能源部于14日公布的数据将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已经减少120万桶。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