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汽车市场进入淡季 “限车”消息曾带来井喷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7月15日02:19

  □记者 陈健 成都报道

  销量持续低迷,新车不断到货,库存急速膨胀……成都车市正在经受着淡季的考验。而就在两三个月前,成都的车商们还在为销量的“井喷”而欣喜不已,如今车市的迅速转冷让一些车商措手不及。

  记者近日走访成都市机场路、羊西线、武侯大道等地多家4S店了解到,库存猛增正成为许多车商的心病。三环路外的一些大型停车场、物流中心和4S店周边的空地,随处可见车商的库存新车,并且大型拖挂车还在把一辆辆新车源源不断地运来。

  在机场路一家4S店,销售人员赵伟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左右,销量着实火了一把,但随后迅速下滑,现在的销量只赶得上4月份的一半,比去年这个时候也差了许多。”

  引发今年4月成都车市“井喷”的,是成都即将“限车”的消息。当时,成都市有关部门提出“摇号上牌+专段号牌+限制外地车进城”的方案,以缓解近年来广受诟病的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虽然“限车”方案最终因大多数听证会代表的反对而作罢,但让人始料未及的是,“限车”却引发了市民抢购新车的热潮。

  随着5月份成都市有关部门宣布现阶段不会推行中心城区机动车增长总量控制政策,火爆一时的成都车市迅速归于平静,但由此带来的销量提前透支、交通更加拥堵导致购车者信心下降等一系列连锁反应短期内却不会消除。

  让不少车商焦虑的是,降价促销、优惠购车等手段作用有限。羊西线一家4S店销售人员刘蓉说,目前在库存压力下,不少车商开始推出降价销售、按揭优惠、赠送礼包等促销手段,但这样的“逆市而为”收效却并不明显“很多购车者都说要再观望一阵”。

  在火车南站附近一家4S店,一名正在选购新车的市民告诉记者:“最近成都的自来水、天然气等基础生产资料价格大幅上涨,配件、停车、洗车等下游产品都在跟风涨价,再加上油价持续高位运行,老百姓兜里的钱少了,花钱慎之又慎,买车的自然也就少了。”

  成都一些汽车销售商告诉记者,七八月份是传统淡季,他们对于销量的下滑并不感到意外,但是,由于经历了2009年车市的持续火爆和今年4月的“井喷”,仍有不少车商对目前的销售状况感到失望。

  羊西线一家4S店销售经理张海波告诉记者,目前不少汽车销售商的库存量都达到了两个月的销量,这意味着销售商已处于存货过多、资金面吃紧的水平。

  库存膨胀的最大风险在于资金紧张。不仅新车存放成本可观,而且在存货尚未兑现的情况下,又面临新一轮进货压力,令不少销售商感到资金短缺。“很多销售商现在存着几千万元的货,手头现金流量非常紧张!”东三环一名销售商说。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