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拆迁补偿有望货币回迁二选一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15日04:55
  本报讯 (记者郭宏颖)7月14日,记者从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沈阳市已研究起草《拆迁补偿安置工作若干意见》。这一政策出台后将改变沈阳市以货币为主的拆迁补偿安置方式,实行货币和实物原地安置并重,同时适当提高补偿标准,以促进阳光拆迁、和谐拆迁。

  目前,沈阳市对被拆迁居民主要实行货币补偿方式,只有一部分特困群体可以选择经济适用房安置。近年来,一些被拆迁居民提出了原地回迁的愿望。对此,市政府主要领导要求有关部门抓紧调研,学习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沈阳实际,研究对现行拆迁安置政策进行适当调整,拟实行货币补偿和实物原地安置相结合的方式,被拆迁居民可以自主选择。

  据了解,目前沈阳市重点储备的几个地块,有望试行“货币回迁二选一”。被拆迁居民可以自愿选择货币安置,或原地回迁。政府将在动迁区域内统筹建设回迁安置房。在拆迁之前,有关部门将提前公布回迁安置房的建设地点、户型等,并根据被拆迁居民自愿选择的结果,确定回迁房的建设数量,帮助被拆迁居民在原居住区域实现就地安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