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西安3人持仿真枪抢劫续 第三名嫌疑人已经落网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7月15日05:30
犯罪嫌疑人柯林宏、柯晨辉和关某(自左至右)落入法网。 记者张波 摄

警方查获的仿真手枪和两台赃物笔记本电脑。 记者张波 摄

  本报讯 (记者杨小明 实习生赵小苏) 昨晨6时许,随着第三名犯罪嫌疑人——15岁关某的落网,参与“7·13”持“枪”抢劫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抓获。截至目前,这个犯罪团伙共有7人落网,还有2人在逃。

  嫌犯女友提供车费藏匿赃物

  昨日下午4时,公安莲湖分局在北关派出所举行“7·13”抢劫案最新案情通报会,莲湖分局副局长薛国旗向媒体通报了案件的进展情况。

  薛国旗介绍说,在接到报警电话后,公安莲湖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连夜审查。经过“7·13”抢劫案专案组连续工作,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柯晨辉在“枫韵沁园”小区躲藏时,曾向其女友邱某发短信,令其将藏匿在住处的另一支仿真枪和2台赃物笔记本电脑转移。警方遂对邱某进行查控,并于13日晚9时30分将邱某抓获。

  经初步审查,专案组了解到,案发后,邱某曾向在逃的关某提供车费,协助其逃跑。邱某还赶到案发现场打探消息,在接到犯罪嫌疑人柯晨辉发来的短信后,又迅速返回其住处,将仿真枪和笔记本电脑进行藏匿。其后,邱某再次返回北关派出所附近探听警方动态,被专案组民警当场抓获。

  警方查获另外一把“枪”

  随后,专案组民警赶到邱某住处,查获了被邱某藏匿的笔记本电脑和另外一把仿真枪。在追缴赃物和作案工具过程中,专案组民警发现,有3名男子频繁与邱某联系,警方随即对这3人进行控制。经过突审得知,这3名男子与犯罪嫌疑人柯晨辉、柯林宏(注:昨日报道为柯林红,系初步提供信息有误,昨日警方纠正为柯林宏)系同一团伙成员,曾先后在碑林、莲湖、新城等地多次结伙抢劫作案。现已查明,这3名男子是:20岁的刘小龙和未成年人柯某,两人均系未央区西坡人;高某,18岁,陕西长武县人。

  在抓捕其他嫌疑人的过程中,警方一直在对“7·13”案另外一名嫌疑人关某进行追捕。14日晨6时左右,经专案组民警彻夜追捕,案发时逃跑的关某在未央区六村堡西坡村被成功抓获。

  警方希望受害人指认嫌犯

  警方现已查明,这个抢劫团伙成员均无正当职业,以犯罪嫌疑人柯晨辉为主,用类似手段多次抢劫烟酒商店,抢来的钱物均由犯罪嫌疑人柯晨辉支配,供团伙成员挥霍。

  据薛国旗副局长介绍,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交代作案20余起,警方现已初步确认18起。

  “警方正告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尽快投案。”薛国旗副局长说。同时,警方也提示曾受到该团伙侵害的受害人,及时到公安莲湖分局刑侦大队进行辨认指证。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