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定价过低凸显柳传志对乐phone信心不足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15日07:16
  为完成杨元庆销量超过iphone的历史使命,乐phone把价格定在2000多元,这个价格仅为iphone的一半。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价格低廉是乐phone狙击iphone的唯一武器,这充分凸显联想集团以柳传志、杨元庆为主的决策层,对乐phone缺乏信心。

  乐phone把iphone锁定为自己的赶超目标,这种勇气实在可嘉。但难免落入炒作俗套。众所周知,iphone是目前全球风头最劲的手机,千万百计把自己的产品与iphone比较,甚至胡搅蛮缠式捆绑,无疑可以增加产品曝光率,吸引群众注意力,从而达到促进销售的目的。这是很多小品牌,甚至是山寨机的惯用伎俩。但不同的是,乐phone针对的目标是iphone,而且乐phone是国产大品牌联想的得意之作。

  虽然价格是利器,可以帮助企业攻城掠地。但过低的价格确实凸显了柳传志对乐phone信心不足。从产品价格策略上来说,这也是柳传志的明智之处——如果乐phone与iphone价格一样,那消费者买谁的帐呢?答案很明显。

  Iphone作为全球翘楚性产品,对手机行业产生的革命性贡献是没有出其右者,无论是外观,还是内置功能,还是所引发的营销模式的变化,这些都是乐phone所无法抵达的高峰,就连IT巨头谷歌扬言超越,但实际上亦是困难重重。

  联想精心打造的乐phone,确实可以算得上国产手机阵营的旗舰之作,但距离iphone目前的行业地位,仍有很长的路要走。乐phone其实不能说是革命性创新产品,而是把市场上很多炫酷功能和外观设计加以整合,可以说乐phone是时尚设计、炫酷功能和本地化新应用的集大成者,而非创新科技的集大成者。所以,其实乐phone和iphone,从一开始就不在同一个重量级别上。而两款手机在中国市场上的价格,正是这种业内地位的客观反映。所以,乐phone过低的价格定位,也是其在iphone面前的一种无奈选择。

  乐phone在iphone面前信心不足,还凸显在两者的市场范围上。Iphone是一款全球性产品,在全球很多国家和地区市场都掀起了销售飓风。但乐phone在全球化背景下,把与iphone决战的主战场放在中国,也是出于无奈。联想的电脑、笔记本等产品,在全球化市场上,还算可以。但联想手机,包括乐phone,比起iphone来,那是差之千里。(姜呼啸)

  当然,对消费者而言,乐phone是一款性价比很不错的产品,但我们不能仅凭价格低,在销量上超过iphone就说是胜利,在一国市场上超过iphone就算是胜利,而是要有全球化眼光,要有全面超越的信心。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