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云南巧家县暴发山洪 已致19人死亡26人失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5日07:59
  中广网昭通7月15日消息(记者王德波 张再福)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1分报道,受北部强降水影响,13日深夜至昨天21日,江西各地水库堤坝险情不断,已有12座水库出现险情,一些出现漫坝水库险情暂时得到控制,目前江西灾区已紧急转移7万余人。

  受到汛情影响的,还有地处西南的云南省。13日凌晨,昭通市巧家县小河镇一场暴雨引起山洪暴发,洪水裹带泥沙致使半条街顷刻间被冲毁。目前,死亡人数已经达19人,直接经济损失达1.8亿元。

  7月13日凌晨4时左右,突然降临的山洪泥石流使整个小河镇地动山摇,小河镇水务管理站站长黄永远说起的当时的情景时还心有余悸。

  在小河镇记者看到,临炉房沟河堤的房屋基本被洪水冲垮了,原来镇上居民赖以娱乐的篮球场上堆满了一米多厚的石头和泥沙,而球场上的篮球板早已经被洪水卷走不知去向。街道上,夹杂着泥沙的洪水还在肆意的奔流着,街道上塞满了山石和泥沙;在街道的下半段,站在洪水冲来的泥沙和石头上,伸手就可触摸到临河的一间屋顶的边缘;街道两边还有一辆灰色轿车和一辆货车被埋在泥沙里,好像是没有车轮的空壳;与街道形成丁字形排列的一间房屋被山石击穿后墙,形成了一个空架,一辆大货车被洪水狠狠地摔在这栋房屋上摔成了“变形金刚”。

  截至14日23时,这次灾害共造成19人死亡,冲毁房屋128间,受灾人数达1200余人,目前还有26人失踪。 目前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副省长曹建方已经到达受灾现场,在看望慰问灾民的过程中,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说:大家一定要有信心,首先把当前的抢险救灾做好,把你们的伤治好。不要惊慌,生活问题有着落。大家放心,下一步想办法把重建搞起来。

  目前,抢险救灾应急各项工作证有序进行,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在小河镇中学,每人每月补助30斤大米,每月发放生活救助金300元。卫生防疫部门对整个小河镇展开了全面的杀菌防疫的工作;并且对受灾群众展开了心理干预,目前受灾地区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