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下周进入暴雨高发期 “桑拿天”概率增大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3:47

  今天上午 市防汛办发布加强主汛期安全迎汛工作通知——

  下周本市进入暴雨高发期

  本报讯(记者陶颖)下周二起,本市将进入暴雨高发期。今天上午,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主汛期安全迎汛工作通知,7月下旬至8月上旬,随时可能发生大范围暴雨和局地极端降雨天气。

  7月20日至8月10日,本市将进入主汛期,全年80%降雨集中在此时期,并且是暴雨最集中的高发期。而由于今年年景总体偏差,主汛期出现极端天气概率比往年增大,随时可能发生大范围暴雨和局地极端降雨天气。

  市防汛办特发布主汛期安全迎汛工作通知,表示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各部门和市民将“各司其职”。首先,天气预报、灾害天气不漏报、不错报,提前预警。

  各防汛指挥部将对降雨和汛情进行实时监测,尤其盯住局部极端降雨天气,随时启动部门防汛应急预案。同时,对城镇危险平房区、易积水院落、泥石流易发区、水库下游及险村险户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大排查。

  市园林局对大风、暴雨天气道路倒树清理,以及河道清障、公园船只应急调配,都已制定专门应急预案。

  相关新闻

  下周入伏“桑拿天”概率增大

  本报讯(记者陶颖)下周将入伏,京城“桑拿天”的概率将增大。今天上午11点,市气象台最新报告,本周末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之后可能出现一段高温高湿的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近日潮闷天气将持续到周五,双休日将迎来阵雨。而下周将正式入伏,京城在经历频繁降雨后,空气饱含大量水汽,届时又恰逢一轮晴热天气,因此出现“桑拿天”的概率增大。

  下周起本市也将进入雷电最密集时期。5月4日到6月30日,北京已发生12起雷电灾害,1人死亡。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