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名男子贩卖假毒品 一人被诉诈骗两人被诉贩毒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7月15日15:21

  假白粉当成真毒品卖

  一人被诉诈骗 两人被诉贩毒

  本报讯 (记者孙莹)男子李某用麻醉药谎称为毒品卖给老乡刘某让其去贩卖,刘某随后伙同他人拿假白粉当真毒品进行贩卖。今天上午,三名被告人一同在西城法院受审,只不过李某被诉诈骗罪,而另两名被告人虽然卖的是假白粉,也被指控犯下贩毒罪。

  两包白粉实是过期麻药

  检察机关公诉称,被告人李某在明知所持有的300余克白色粉末不是毒品的情况下,却告知被告人刘某是毒品,交予其进行贩卖。刘某随后伙同孙某于2009年12月28日在丰台区万隆灯具市场停车场内以27000元价格向他人贩卖时被抓获。当场从刘某处起获白色粉末2包,共重306.29克。

  检方认为,李某在明知不是毒品的情况下,指使他人贩卖的行为,侵犯了他人的财产所有权,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被告人刘某、孙某向他人贩卖毒品的行为,应当以贩卖毒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三名被告属于犯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在法庭上,李某虽然自愿认罪,但极力为自己的行为解释。李某说:“朋友刘某在我家看到了两包白色粉末,说这东西能卖钱。我就是蒙他,说这是吃饭时捡的。刘某拿走请人去看看,后来他说有人要。”不过,作为牙科医生的李某承认这两包白粉其实是放了十几年的麻药,也就值十几元钱,但他并未向刘某讲明。

  白粉被当成K粉出售

  李某说,事后刘某打来电话表示有人要买这些白粉。李某同意了,由于担心刘某“黑钱”,李某还专程从河北老家坐车来北京找刘某。“后来警察抓到我,我才知道刘某是当毒品卖的。”法官立即反问:“你没有告诉他这不是毒品,他就拿去卖了。你还专程来北京监督,但不知道他把粉末当毒品卖,你觉得你的话合理吗?”“不合理。”李某低声说,但随后他仍然坚持自己的说法。“他说能卖钱就让他拿去卖吧,我也没想那么多。”

  公诉人拿出了李某在公安机关的供述,李某当时表示,他的牙科诊所有过期的麻药,但告诉刘某是K粉,让他去卖。谎称麻药是K粉就是想让刘某卖个好价钱。“你的供述属实吗?”法官问。李某想了半天,从牙缝里挤出个字“对”。

  被控贩毒罪的刘某第二个出庭受审,刘某说:“李某告诉我有个朋友喝醉酒掉出了300多克白色粉末,他就捡起来了,怀疑是K粉,让我去找人看看是不是毒品,如果是真的就给卖了。”刘某表示他和李某商量好,按100元每克卖了。

  公诉人问:“你当时认为是什么东西?”“不知道。”“那你们贩卖时怎么说的?”“我就说有白色粉末,怀疑是K粉去卖。”刘某说,他和买家约好去鉴定,如果是K粉就按毒品给钱。因为心里害怕他还让第三被告孙某陪着他去交易。后来就被抓获。

  为何卖假毒品被诉贩毒?

  孙某在法庭上自觉冤枉地说,我觉得这是假毒品不应该说他贩毒。那么卖的是假白粉为什么还被诉贩毒罪呢?据记者了解,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毒的决定>的若干问题的解释》中对以假毒品进行犯罪的定性做了明确规定:“明知是假毒品而冒充毒品贩卖的,以诈骗罪定罪处罚。不知道是假毒品而当作毒品走私、贩卖、运输、窝藏的,应当以走私、贩卖、运输、窝藏毒品犯罪(未遂)定罪处罚。”

  检察官解释说,虽然刘某、孙某卖的是假毒品,但他们的主观目的以及贩卖的行为都是贩毒,所以应该构成贩毒罪。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进行。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