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派出所民间纠纷调解成功率达88.9%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5日16:15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卢国强、李舒)北京市公安局在全市推行“民调进所”工程,目前已经在316个户籍派出所设立联合调解室,在受理的3644件民间纠纷中,有3240件已经被联合调解室成功调解,成功率达88.9%。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处处长田运胜告诉记者,北京市各级政府投入专项资金920余万元,确保“民调进所”工作的顺利实施。同时,各派出所通过调整民警宿舍、合并办公用房等措施,腾出专门房间用作联合调解室,确保了“民调进所”工作顺利进行。确实没有条件设立联合调解室的派出所,也积极协调街乡政府、司法所,提供专门房间设立联合调解室,派驻民警开展工作。

  截至目前,这些调解室共受理各类民间矛盾纠纷3644件,通过在调解室接待和主动下社区调解,目前已经有3240件得到成功调解,成功率达88.9%。通过联合调解室,将大量社会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减少了矛盾转化升级。

  北京警方表示,将继续畅通与劳动、卫生、教育、工商等部门的矛盾转移化解渠道,进一步促进由党委政府主导的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行政调解三位一体的大调解格局建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