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美高官希望日本三大银行就制裁伊朗提供协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5日16:40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5日获悉,正在日本访问的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戴维·科恩日前访问日本三大主要银行,直接要求日方就美国单独对涉嫌开发核武器的伊朗展开的金融制裁提供协助。美国此前已制定《伊朗制裁法》加大了对伊朗的施压力度。科恩要求日方提供合作,停止与受制裁的伊朗企业或银行进行交易。

  美国政府在《伊朗制裁法》中规定的金融制裁对象是向伊朗出口汽油等石油制品的外国企业、伊朗革命卫队、以及与有参与核开发之嫌的个人存在交易往来的外国金融机构。一旦有企业违反这一规定,将被赶出美国金融市场。

  科恩14日访问了三菱日联、瑞穗及三井住友这3大金融集团,希望对方为制裁伊朗给予合作。

  日本财务省则对配合美国单独实施的金融制裁持谨慎态度。为此,3家银行的相关人士称,“这是日美两国政府间讨论的问题,我们作为非政府的金融机构很难进行判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