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为亚运安保布下天罗地网 加强旅馆业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01:04
  中新社广州7月15日电 (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会11月举行,警方为亚运安保布下的天罗地网正有条不紊地建成。据广州警方透露,《关于加强亚运期间旅馆业单位安全管理通告》7月15日起对外征求意见。按通告要求,除住宿旅客外,访客也要求登记身份信息。

  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于11月在广州举行。目前,广州警方正全力开展亚运安保筹备工作,除组织警力参加一系列亚运安保演练外,还将预防工作做到万无一失。针对酒店业,广州警方除了做好消防、餐饮安全等检查外,还将确保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列为重点安保措施之一。

  据该通告要求,亚运期间,纳入管理范围的除了旅店、饭店、酒店、度假村、疗养院等外,还包括经营提供留宿服务并已取得旅馆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桑拿、按摩、沐足场所。

  通告要求,旅馆业单位严格登记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将旅客身份信息录入并传送到公安机关。

  除旅客外,访客的身份信息也需要登记。按通告要求,旅馆业单位在大堂设立独立的来访接待点,供旅客接待来访人员;旅客在客房接待来访人员的,旅馆业单位应当登记来访人员的身份信息,录入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并传送到公安机关。拒绝登记的来访人员,酒店应当拒绝其进入。

  此前,广州市警方于6月下旬召开“迎亚运、保平安”广州市娱乐服务场所和旅馆业治安责任人动员大会。广州部分娱乐场所及旅馆业代表在动员会上与警方签订了亚运安保承诺书。

  广州警方表示,近日已投入大量警力,全力清扫以上场所内“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打击查处力度。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