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367名残疾人获得驾照 张海迪出席驾照颁发典礼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16日01:48

  “祝贺你。”向轮椅击剑世界冠军齐凯丽颁发第一张驾驶证后,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抚摸着齐凯丽的脸颊说。昨日下午,北京市残联、北京市交管局联合举办丰顺驾校首批残疾人C5驾照颁发典礼。据统计,自4月1日驾驶资格对双下肢残疾等五类残疾人放开后,北京已有367人通过考核,获得C5驾照。本报记者 赵亢 摄

  昨日下午,轮椅击剑世界冠军齐凯丽拿到C5驾照。

  本报记者 赵亢 摄影

  本报讯 (记者王姝)两把轮椅向大厅中间同时滑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的手,终于与轮椅击剑世界冠军齐凯丽的手握在了一起。“一定要坚强”,将C5驾照发给齐凯丽时,张海迪说。

  昨日下午,北京市残联、北京市交管局联合举办丰顺驾校首批残疾人C5驾照颁发典礼,张海迪到现场,为10余名残疾人发放刚刚考取的驾照。“前一段时间,我已经能开车了,可我不一定要考驾照了”,张海迪说,虽然三个月前,她已带头报名学车,但因脊椎支撑能力等原因,她不准备继续考取驾照,不得不放弃驾车的快乐。

  据市交管局统计,自今年4月1日驾驶资格对双下肢残疾等五类残疾人放开后,北京共有607名残疾人报名学车,现已有367人通过考核,获得了C5驾照。这其中,100多人已购买了私家车,昨天下午,不少人驾车来到典礼现场。“早就会开车,去年6月就买车了,可直到今年5月19日,正式拿到车本,才敢光明正大地开车。”坐在自己的奔驰smart里,残疾人王先生说。

  据市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介绍,目前,北京有资格接纳残疾人学车的网点,仍只限于东方时尚驾校、丰顺驾校两家,“以后,还会扩充”。专业从事残疾人改装车的汽修厂,也只有一家。但是,依据公安部111号令等七部委联合下发的文件,残疾人改装车,只要购买了符合国标的改装部件,即可到任意一家汽修厂安装,不必专程赶往专业汽修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