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首批残疾人今日路考驾照 廖国龙或首人(图)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04月02日08:05
残疾人开车梦

  残疾人驾考标准今起实施 他将成为“全国第一”

  前日,全国首位通过理论考试的下肢瘫痪的残疾人廖国龙已经在成都市车管所,通过了驾考科目二的考试。今日,他与其余两位双腿残疾的朋友将在成都市车管所接受路考,他们一旦路考成功将成为首批全国取得C5驾照的残疾人。

  廖国龙经长征驾校参加培训后,已经熟练掌握了通过残疾人操纵辅助装置来操控轿车(本报曾报道)。

  昨日,廖国龙在电话里说,他与其余两位双腿残疾的朋友已经在成都市车管所通过了科目二考试。他们参加的项目有,倒桩、侧方位停车、蛇形路等场地内考试项目,均全部通过。“考试的时候一点也不紧张,因为操作非常熟练。”廖国龙说,考官对他们考试的标准都与正常人考试一样,考试科目、内容和评判标准与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有关考试要求一样,没有特殊规定。对于今日即将迎来的路考,廖国龙表示,他们三人信心十足。

  “我拿到驾照后,就将给自己改装的汽车上牌。”廖国龙已经选好了“041”的车牌号数字号段,就是为纪念2010年4月1日。

  同步播报>>>省医院:两大禁令严防徇私舞弊

  昨日,四川省人民医院紧急出台“关于残疾人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体检通知”中,给各临床科室发出“两大禁令”,严防徇私舞弊:禁止所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体检不按规定进行相关体检项目检查、走过场、甚至不参加体检直接填写体检合格表;禁止本院职工不按规定替熟人、朋友办理机动车体检合格表。违反以上规定给医院造成名誉损失的将给予严厉处罚。早报记者丁宁杨丹摄影方炜(来源: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