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要求日本大银行协助制裁伊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07:57
  美国财政部高级官员14日访问日本三大主要银行,直接要求日方终止与受制裁伊朗银行及工业企业交易,协助美国对伊金融制裁。

  日本共同社15日以金融业人士为消息来源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怖事务的助理部长戴维·科恩14日访问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瑞穗金融集团和三井住友金融集团,提出合作要求。

  科恩说,这三家银行是“主要国际金融机构”,业务遍及全球,包括伊朗。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1日签署一份制裁伊朗法案。根据这项法案,任何企业或个人同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或其他列入制裁名单的伊朗银行交易,都将受到制裁。

  不过,一名来自这三大银行的消息人士说,鉴于现阶段日本财务省对配合美国单方面对伊金融制裁态度谨慎,“两国政府仍需讨论,任何私营金融机构难以就此作出决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