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循化县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来源:青海新闻网
2010年07月16日15:06

  青海新闻网讯 循化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地绿色发展、统筹发展的部署要求,以工程项目减排、加强污染源监管和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为重点,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抓好项目建设,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去年投资1400万元实施的县城集中供暖一期工程投入运行以来,已先后关停了9台污染较严重的立式采暖锅炉,共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7.19吨,氨氮4.56吨,烟尘11.9吨。今年将继续实施集中供暖二期项目,逐步淘汰县城所有零星、分散、污染较大的采暖锅炉,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减少so2排放量21吨,将有效提升我县的空气质量;争取投资3200万元资金启动县城污水处理建设项目。项目建成运行后,年可处理城镇生活污水160万吨以上,COD可减排约560吨,氨氮约减排57吨。 。

  二是积极开展环境执法活动,加强对重点排污工业企业的监管工作。在加强对重点排污工业企业监管的同时,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小企业的管理和日常监督工作力度,彻底扭转了以往对中、小企业监管缺位的问题,使监管范围得到不断扩展。依法关停了排污量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县靖化冶炼有限公司6300千伏安硅铁炉,关停后共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75.6吨,工业粉尘130.9吨,氨氮26.25吨,对县振荣水泥公司投资20余万元在水泥包装车间安装了一台除尘设备,使该公司整个流水生产线各工艺段均有除尘设施。积极开展各类专项环境执法活动,上半年,共对全县范围内13家工业企业、24家采暖单位和25家第三产业等重点污染源进行了7次专项行动检查,并与企业和业主签订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同时全面开展污染物排放登记申报工作并加大排污费征收力度。上半年已完成排污申报单位64家,有效遏制和规范了企业的违法排污行为,使全县的环境管理和执法工作得到有效提升。

  三是狠抓环境保护准入关,严格落实节能减排政策措施。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节能减排工作的具体要求,重点把好新建项目选址审查关,按照国家环境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布局,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达不到环境保护要求的项目做到了一律不予审批,对已审批的建设项目,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重点督促有污染的新建工业项目按环评要求落实各项环境保护措施,使防污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建设、同时投入运行;对建设项目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一律不准投产运行。今年上半年共办理建设项目环评登记28件,其中房地产类24件,生态类1件,水利项目1件,纺织服装加工类2件。使建设项目的环评率和“三同时”执行率分别达到了100%,从源头上遏止了环境安全隐患的发生。(作者:青龙红玉)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