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康森”已至三亚近海 启动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6日17:25
7月14日,在海南琼海市潭门港,大批渔船返港避风。


  海南省气象台16日8时发布台风紧急警报,“康森”自昨晚8时再次加强为台风后,截至目前已经运行到距离海南三亚不到200公里的位置,即将于傍晚在海南乐东到万宁一带沿海地区登陆,或者从南部近海擦过。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07时03分报道,我国沿海地区今天(16日)下午到明天(17日)凌晨将迎来今年第一次台风登陆的考验。水利部表示,台风“康森”发展速度非常快,积蓄的力量非常强,暴风骤雨将给本已严峻的防汛形势带来更大的挑战。而水文历史资料显示,相似情况下的台风都造成了严重损失。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介绍说,据目前的监测来看,“康森”具有强度多变、移动路径稳定、移动速度快、登陆时间偏晚、结构非对称的特点。

  海南省气象台今天17时发布的危险天气预报称,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或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省三亚到文昌一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可达10—12级。对于“康森”即将带来的狂风暴雨,海南民众在担心灾害的同时,也带着些许期盼。

  海南省气象台15日16时发布台风紧急警报,今年第2号强热带风暴“康森”将于16日下午到夜间登陆海南的东部沿海地区。目前,三亚市已启动防台风3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