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紧急封存防疟疾可疑药物 将确保病人没使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01:10
  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 (记者 李飞云 通讯员 施水泉)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椑南乡麻湾村发生了服用预防疟疾药物后发生群体性不良反应,入院治疗百余人,甚至出现1人死亡的严重情况,此消息引起杭州市民和媒体关注,今天,杭州市疾控中心表示他们已对可疑药品进行紧急封存。

  杭州市疾控中心地方病寄生虫病防治所所长、主任医师徐卫民介绍,杭州有这一个批次的药物200人份,分别在市级和下城区、西湖区、余杭区、桐庐县和富阳市等5个区县(市)。在国内媒体报道此事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对这些可疑药品进行追溯和监测:连夜通知这些区县(市)疾控中心,对这一个批次的可疑治疗疟疾药进行封存,在对这些区县(市)调查后核实,病人和需要进行预防性服药的人都没有使用这些可疑的药品。因此,更没有类似四川该地的服药反应和人员死亡的情况。”

  专家分析道,疟疾是由蚊子传播的传染病,一直以来各地使用的都是上级卫生部门统一配发的的药物,对疟疾病人进行氯喹和伯氨喹治疗,对与之接触的周围人进行预防性服药。这二种药物是均已经使用了很多年,从来没有出现过严重的不良反应。这次如此多的人在同一时间出现药物反应,并有死亡的情况发生。很可能是四川该地所服用的氯喹和伯氨喹这一批次的药出现些问题,也不排除服用剂量过大有关。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