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施瓦辛格强制要求加州公务员领取最低工资未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09:12
  中新社旧金山7月16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加州沙加缅度郡高等法院一名法官16日下午否决了州长施瓦辛格要求强制华裔主计长江俊辉执行公务员最低工资的请求。

  因6月30日加州议会没能通过下一财政年度预算案,无法平衡190亿美元赤字,施瓦辛格7月1日发布行政命令要求主管工资发放的江俊辉在22日发工资日对州公务员实行联邦最低时薪7.25美元,一直到预算案通过为止。此要求遭到江俊辉拒绝,理由是处理工资的电脑系统极为老旧,无法在短时间内执行此命令。同时,此命令不仅违反联邦劳工法,伤害20余万州公务员利益,并有可能导致州政府面临巨额索赔。施瓦辛格6日将江俊辉告到法院,要求法庭强制其执行。江俊辉也不甘示弱,7日在同一法院反告施瓦辛格,要求法庭制止。

  16日下午,法官帕翠克·马勒特表示,如果在7月22日执行联邦最低时薪,将对州政府雇员造成极大伤害,因此暂不执行。

  马勒特同时表示,将在本月26日和8月某日对此案进行听证,决定是否在未来对公务员采取最低时薪。

  加州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8美元,旧金山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9.79美元。

  1962年出生的江俊辉是台湾移民的后代,在纽约出生,芝加哥长大,在南佛罗里达大学完成金融学位后在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毕业,2006年当选加州预算支配和监督税收的主计长,是加州最高职位的华裔民选官员。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