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中国将帮助美国加州建高铁 施瓦辛格称深感兴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09日08:21

  中国要帮美国加州建高铁

  □晨报记者 徐惠芬

  美国《纽约时报》7日报道称,中国正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推销”高速铁路,而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对此深感兴趣。

  文章称:“近150年前,美国的铁路曾依靠千百中国劳工在西部建造。今日,中国又将在美国的铁路建设中发挥作用。不过这一次完全不同:中国提供的是技术、装备、工程师,他们来造的是高铁。”

  据悉,中国已与加州及通用电气公司签订了初步的合作协议,帮助加州建造高铁。这些初步协议表明,中国希望大量出口其子弹列车。在这一领域环境保护的技术方面,中国在过去几年内已赶超了美国。

  目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正密切追踪这一问题的洽谈情况,并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能与铁路部门官员举行会谈。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