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2号台风_台风康森 > 台风康森最新消息

台风康森未带来丰沛雨水 广东雷州半岛难解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17日13:47
  中新社湛江7月17日电 (记者 梁盛 肖子力)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16日晚上7时50分在海南三亚沿海地区登陆,于17日进入北部湾。整个过程并未按预计为毗邻海南的广东雷州半岛带来丰沛的雨水,当地农作物依旧饱受干旱煎熬,久渴难解。

  记者17日从广东湛江三防办了解到,虽然“康森”与雷州半岛擦肩而过,但其登陆海南后,仅一海之隔、本在台风影响范围内的徐闻县,各地普遍降雨量在17毫米以下,其中徐闻城区降雨量仅3.5毫米。

  据了解,徐闻县今年立春以来,由于降雨严重偏少,已出现较为严重的旱情。截至今年6月,全县平均降雨仅162.8毫米,比正常年份的平均降雨量减少67.8%,已有240多天未降过透雨,水库蓄水锐减,地下水下降。

  据徐闻县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该县龙塘、迈胜、下桥等地的许多小Ⅰ型水库几近枯竭,部分小Ⅱ型水库和大中型水库蓄水锐减。目前全县水库蓄水总量仅有9033.7万立方米,比正常年份同期蓄水总量减少5120万立方米,16个地下水观测点水位不同程度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达15米。

  徐闻县三防办官员称,原本指望台风“康森”能带来一场豪雨“止渴”,没想到“康森”吝啬少雨,当地农作物仍“干焦急”。目前,全县农作物受旱面积约30万亩,严重受旱2.5万亩。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