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油库爆炸肇事公司受罚 5公司被罚950万英镑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18日00:47
  据新华社电 英国一家法院16日判处在2005年一起油库爆炸事故中负有主要责任的5家英国公司总计950万英镑(约合1460万美元)罚款。

  5年前,位于英国伦敦以北大约40公里的邦斯菲尔德油库因泄漏发生爆炸,致使43人受伤,造成超过10亿英镑(15.3亿美元)财产损失。

  专家调查事故原因时发现,油库安全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大约25万升汽油从储油罐中溢出并形成一片“油雾”,引发爆炸。

  英国卫生和安全管理局当天说,这是英国历史上造成经济损失最大的工业灾难。

  法庭认为,包括道达尔石油公司在内的5家公司因“工作疏忽、低效且或多或少过分信赖安全设施”,酿成5年前那场事故。

  其中,道达尔石油公司需为这起事故承担主要责任。法院对这家公司开出620万英镑(950万美元)罚单。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