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壶化集团数码电子雷管通过国家工信部生产定型和生产线验收

来源:山西日报
2010年07月18日04:18
  本报讯 7月14日至15日,我国第一条数码电子雷管生产线在壶化集团通过国家工信部组织的生产定型和生产线鉴定验收。该生产线的建成,填补了我国民爆产品和爆破技术的空白,使我国的高端爆破、定向爆破和重大工程爆破技术一步跨越了几十年,大大提升了我国起爆器材的国际地位。国家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山西省国防工办负责人和国内权威民爆专家参加鉴定验收会议。

  去年7月,经工信部批准,壶化集团从美国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技术工艺,上马了我国第一条数码电子雷管生产线。今年3月,设备安装调试结束,5月份开始试生产。数码电子雷管是一种利用精确定时的微型电子芯片取代传统延期药的高科技新型产品,与传统延期雷管相比,具有高精度性、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三大性能优势。

  目前,壶化集团已与美国奥斯汀公司、阿尔及利亚国家能源部、中国北方工业公司达成数码电子雷管供货合作意向,并向东南亚、蒙古、俄罗斯和中东国家进军。

  (王新江)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