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九台采石场雷管遭雷击爆炸 致八人遇难(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2:11
救援现场

家属在焦急等待消息

被带走调查的现场工人


  记者 王东启 刘士超/报道 赵毅亮/摄

  本报讯 昨日18时许,九台市东湖镇团山永鑫采石场现场作业中突遭雷击,正在预埋的炸药被雷电引爆,造成8名正在现场操作的工人被爆炸产生的碎石流冲击到山下,4人当场死亡,两人被碎石埋住,两人受伤。截至今日凌晨1时记者发稿时,事故造成6人死亡,1人失踪,1人重伤正在抢救中。

  一道闪电引发爆炸

  昨日2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永鑫采石场通往爆炸现场的道路已经被封锁,采石场办公室外面围了上百人,记者看到,这些人里面包括遇难者家属,公安、消防、医疗和安监部门人员,以及东湖镇镇政府工作人员。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采石场工人介绍,事故发生在18时左右,事发时采石场工作面附近有10名工人。当时距采石场工作面不远处正在下雨,采石场上空阴云密布,工人们正在半山腰的采石工作面上安装炸药,闷雷声中,一道闪电击中雷管导线,引爆了正在安装的炸药,大量碎石从作业面向山下滑落,将山下一辆铲车和一台钩机埋住,作业面上的工人裹挟在山石中被甩落到山下,4人当场死亡,两人重伤,铲车司机和钩车司机被埋在碎石中。

  哑炮未爆

  救援工作一度受阻

  事发后,采石场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救援,利用矿山车将两名伤者送往长春救治,一名伤者送到医院后死亡,另一伤者在中日联谊医院抢救。

  记者在现场看到,遇难者家属情绪激动,现场哭声一片,一名遇难者的母亲昏厥过去,九台市相关领导已经赶到现场,组织救援和安抚家属,九台市从东湖镇抽调了部分工作人员进入现场协助消防人员搬运碎石,搜救两名被埋司机,但由于山上工作面上还有10个未爆炸哑炮随时有爆炸可能,搜救人员只能在距作业面较远的安全地点等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