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强降雨肆虐南方并北移 长淮流域防洪压力增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18日19:47
  中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7分报道,强降雨今天继续肆虐南方省份并向北蔓延,长江、淮河流域防洪、防汛压力增大,南京市浦口区高旺河入江口江滩围埂出现管涌,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后的最大洪水,各地加大湖泊水库泄水量,准备迎接新的洪峰、汛情的到来。

  强降雨导致淮河王家坝水位快速上涨,淮河防总发布预警说,淮河干流王家坝将于19日出现超警戒线的洪峰。受雨带北移影响,安徽防汛将面临长江、淮河两线作战的不利局面。安徽省继续调度淮河蚌埠闸,加大泄量,沿淮各地开启具备外排条件的湖泊的控制闸,抢排湖水,增加调蓄能力。

  阜阳市防汛办主任秦秀华:各县市区,包括乡镇,都要求成立专业抢险队,严阵以待。

  长江高水位导致南京市浦口区高旺河入江口江滩围埂18日凌晨发生一处管涌,造成一个约七米宽的缺口。南京市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党政领导在现场组织封堵。

  负责人:现在口子越来越小,堵住重点了,再往外抛一点。

  中午11时30分,记者在抢险现场看到,缺口已被封堵,但由于缺口底部填埋了几辆卡车,底部不实,汹涌的江水不断从底部冲入大堤内的农田和大胜关铁路桥施工备料的场地。解放军舟桥旅和武警南京消防支队组成突击队,连续从缺口两端向堤外抛投沙包。到下午2时许,基本控制了险情。

  三峡水库20日将迎来建成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洪水挑战,峰值可能达到7万立方米每秒,为此,三峡正增大出库流量以腾出足够多的防汛库容应对洪水。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枢纽运行部王海处长表示,三峡大坝的泄洪设施冬天已经过检修试验,启闭正常。

  三峡枢纽建设运行管理局枢纽运行部王海处长:三峡水库和枢纽具备了防洪蓄水到175的能力,泄洪设施启闭是正常的、也是常态的。

  在三峡入库流量达到45000立方米每秒的时候,三峡船闸将停止通航。

   河南省大面积降雨,信阳、驻马店、南阳、平顶山等地出现暴雨。信阳谭家河乡天平山水库降雨量达到历史罕见的359毫米,强降雨引发的局部山体滑坡和山洪已造成信阳市5人死亡。受降水影响,淮河干流淮滨段出现中等洪水,大型水库“五岳水库”出现超汛限水位。

  目前,河南省已全面进入主汛期,淮河流域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期;未来几天还将有大范围降水,各地全力投入防汛抗洪救灾。

  信阳市浉河区宣传部副部长刘传湘:全力以赴,确保不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

  山东暴雨、大暴雨导致我国北方最大淡水湖“南四湖”超过汛限水位,上下级湖今天陆续开闸泄洪。目前,山东有6座大、中型水库超汛中限制水位,3座水库溢洪,但河道水情稳定。

  济宁市防指办公室主任王延国:我们将密切注视天气变化和水雨情监测,确保湖、河、水库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