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信达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称不排除建行入股可能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19日00:13
  7月16日,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达)在京揭牌成立。

  作为国务院确定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改革试点单位,注册资本251.55亿元,这251亿包括信达成立之初财政部对其注入的100亿元资本金,以及历年来的经营利润及其他所有者权益。

  虽然信达、华融、东方、长城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均表示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以不良资产处置经营为主业,但由于资产管理公司几乎拥有资产管理、证券、基金、保险、信托、金融租赁、银行等全金融牌照,资产管理公司股份制改革令外界充满想象。股改或将四大AMC推向多元化经营的金融控股集团方向。

  中国信达目前仍由财政部100%持股。股改试点启动后,引进战投将进入时间表。新任董事长田国立1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信达年内即会启动引进战投工作。

  此前信达的改革方案曾试过由建行出资入股49%,不过因为资产难以定价尚未成行。田国立透露,实际上新信达的改革方案与此前出入不大,仍不排除建行入股的可能。

  对于四大AMC来说,股改与引进战投都需要拿出新方案,来应对此前处置政策性不良资产而产生的巨额挂账损失。信达的方案是,复制工行、农行财务重组的模式,与财政部共设“共管账户”,将信达历史上形成的2000多亿元挂账损失剥离至此账户,存续时间初定为十年。另外,信达所欠数百亿元央行再贷款也将停息挂账。

  田国立16日表示,共管账户的偿还除了靠信达公司自身上缴的利润、税收,还包括一些跟不良资产处置有关的改制银行上缴的利税。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