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揭秘美国政府夜猫子高官:睡眠都是奢侈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7月19日03:13
  你可能想象不到,美国政府的很多高官每天深夜都在紧张工作。这些人都是围在总统身边负责国家安危的“夜猫子”:中情局局长利昂帕内塔、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国土安全部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反恐中心主任迈克尔莱特等。美国《华盛顿邮报》采访了这些“夜猫子”高官,并对细节进行了披露。

  20时4

  0分 空军基地


  中情局局长帕内塔深夜电话定人生死

  在一个雨夜,美国空军C-40运输机即将从马里兰州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起飞至巴基斯坦。浑身被淋得像落汤鸡一样的中情局局长帕内塔登上飞机,和国家安全顾问詹姆斯琼斯将军挤在一起。他们将飞行16个小时,然后在深夜与巴方讨论巴方恐怖主义网络问题。“依我现在的职务,我晚上接到的电话,决定着某人的生与死。”对帕内塔来说,睡眠是奢侈品。

  22时52分 洲际酒店

  国防部长盖茨随时接到“杀人”报告

  国防部长盖茨在洲际酒店的房间号为718,在那里,空军中士们正在测试安全线路。床的位置现在支了一个帐篷,在里面可以阅读机密电报。一天24小时,国防部长必须随时待命:白宫下达命令,他负责传达给五角大楼。“我从来没有真正休息过,”盖茨说。每到夜晚,他心里也是狐疑不定。不论盖茨身在“蝙蝠洞”还是在堪萨斯城,“有人被杀”的报告都会如影随形地到达。

  23时45分 家中会客厅

  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恐怖电话”深夜响起

  国土安全部长纳波利塔诺在会客厅中说:“这台陈旧的传真机老是卡纸。”每天晚上,只有接收到了一份机密传真后,她才敢睡觉。超强的工作压力也让纳波利塔诺的家庭生活走向极端。在深更半夜,接到有关恐怖主义调查情况的电话,那是再正常不过了。

  零时01分 家中厨房

  司法部长霍尔德躲到厨房里看文件

  司法部长霍尔德夜里工作时,周围很安静。晚上11点,儿子已睡着,霍尔德会关掉他房间的灯,拔掉女儿耳朵里的耳机。为了不影响家人睡觉,他跑到厨房,摊开文件研读。在所有的“夜猫子”高官中,霍尔德是最孤独的一位。他是奥巴马总统的朋友,也负责法律的执行情况,他不得不冷静以对。

  凌晨1时 反恐中心

  反恐中心主任莱特恐袭噩梦常常做

  美国国家反恐中心主任迈克尔莱特现年41岁,在这些“夜猫子”高官中,他算年轻的一位。他将高价值的恐怖主义分子都列在卡片上。自从去年圣诞节劫机未遂案发生后,他经常做噩梦。“(梦中)有人打电话给我,说又有一起袭击。”

  黎明时分 白宫外路边

  最高机密“总统每日简报”

  黎明前的黑夜,一辆全副武装的多功能运动车停在路边。车上下来一名美国联邦政府特工,手提一只锁得严丝合缝的黑包。这名特工对前来取包的情报官员说:“这是包,这是钥匙。”钥匙扭动,里面是一个褐色的皮质活页夹,上面有金色印章——“最高机密”。这就是美国“总统每日简报”。这时奥巴马走过来,手里拿着一把草莓,他边吃边说:“诸位,我们走。”9个人随后到椭圆形办公室开会。这时天已大亮,总统跷着二郎腿,看着他的高官们。 据《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