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姜伟新: 抑制高房价多建保障性住房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19日07:21
  思想高地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哈尔滨出席“2010中国市长论坛”时表示,要坚定不移地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做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的试点工作。

  姜伟新称,按照国务院相关文件要求,今后仍坚决抑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稳定住房价格。通过各地方城市的努力,调控政策效果初步显现,但从整个市场来看,观望气息很浓,部分地区担心影响城市收入。还有消费者的观望情绪也较重。需要明确的是,这个政策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否则一旦放松,房价会强力反弹,调控政策毁于一旦,政府也会失信于民。

  姜伟新解释,保障性住房,包括廉租房、经济适用住房、限价房、公共租赁住房和各类棚户区改造之后的安置房。今年国家确定保障性和改造棚户区建设住房580万套的任务已和各地签订协议。从8月10日开始,中央将对各地的保障性住房任务开工建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督促检查。

  (本栏目图片系资料图)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