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山西省水文部门防汛测报频率已做到每小时一次

来源:黄河新闻网
2010年07月19日09:15

  今年以来,我省已有多个县市发生局部灾害性暴雨。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日前召开动员会,要求各个水文测站加快报汛频率。目前,我省水文部门防汛测报频率已做到每小时一次。

  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在16日召开的动员会上提出,全省所有报汛站汛情雨情实行每小时一报。没有承担报汛任务的雨量站,遇到具有一定量级的降雨,也要报汛。

  今年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早在汛前已在全省设立了263处暴雨报汛站,首次实现了自动测报,即随时测验、随时记录、随时报汛。经过试验运行,每小时一报要求已经实现。据有关专家介绍,雨量自动报汛站一天24次报汛工作制的顺利实现,能够确保在30分钟内,将相关的暴雨信息自动发送到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国家防总。(记者 康东海)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